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永年巡察利剑助推营商环境大提升

时间:2022年09月0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9日电 (王天译 赵明 薛杨杨)“巡察组到我们企业走访后,不到十天时间,我们就拿到了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9日上午,河北省邯郸市黎明铁路器材有限公司负责人韩子乾说。

  黎明铁路器材有限公司位于邯郸市永年区工业园区内,是一家经营铁路器材配件等产品的公司,随着产品订单不断增加,现有产能已不能满足市场需求,急需扩建厂房。

  “当初提交申请后,厂房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迟迟审批不下来,很是着急。”回忆当初,韩子乾说。

  营商环境作为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永年区将2022年确定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年”,大力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系列专项行动,为此,永年区委成立了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组,为全区营商环境“把脉会诊”,区行政审批局探索设立即办专区,授权业务人员审、核合一,实现群众办事“即来即办、立等可取”。

  截至目前,专区已受理审批事项650余件,累计节省群众办事时间2000个工作日以上。针对项目业主广泛关心的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审批慢等问题,督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章立制、主动作为,为河北深科等一批省、市重点项目通过办理工程“预”证,实现“交地即开工”。

  此外,永年区还先后出台《永年区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发展十条措施》等一系列文件,印发《惠企政策汇编》手册,实施深度监督,做到全面跟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据介绍,通过扎实的巡察整改,永年区切实解决了一批行政审批效率不高、执法不规范等制约企业发展的关键性问题,全面提升了政务服务效能,着力打造“崇商、重商、安商、暖商”的服务环境。(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