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情浓中秋 河北孟村学生制作手工月饼感念师恩

时间:2022年09月0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老师教孩子们制作月饼,并为他们讲述中秋佳节故事。 杨洋 摄

孩子们高兴地举起自己制作的月饼。 杨洋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9日电 (王天译 刘冠一)9日上午,在河北孟村回族自治县育才小学的劳动教室里,学生们正兴致勃勃地制作月饼,揉面、拍皮、包馅、压模,分工有条不紊,说说笑笑间,“花好月圆”“竹报平安”等一个个充满美好寓意的月饼制作完成。带着对老师们的敬爱和祝福,学生们将月饼送给老师品尝。

图为孩子们共同祝福老师节日快乐。 杨洋 摄
孩子们共同祝福老师节日快乐。  杨洋 摄

  今年,教师节恰逢中秋佳节,学生们通过劳动实践,感受中秋佳节的文化内涵,践行着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

图为老师和孩子们共同分享手工月饼。 杨洋 摄
老师和孩子们共同分享手工月饼。  杨洋 摄

  据了解,近年来,孟村各中小学校开展了“跟着传统节日学文化”校本课程,通过体验式活动,使学生们浸染在浓郁的民族文化氛围中,深植民族文化之根。(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