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省级非遗高梁秸秆制作技艺:匠心传承 巧夺天工

时间:2022年09月0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赵润生的高粱秸秆作品《古建筑》 郄晓伟 摄

赵润生的高粱秸秆作品《故宫角楼》 郄晓伟 摄

河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高粱秸秆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赵润生在工作室创作高粱秸秆作品 郄晓伟 摄

河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高粱秸秆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赵润生正在制作高粱秸秆作品 郄晓伟 摄

  秋意渐浓,石家庄市井陉矿区一工作室内,河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高粱秸秆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赵润生正在创作高粱秸秆作品。

  高粱秸秆制作技艺是以高粱秸秆为原材料,通过选、剪、削、雕、刻、咬合、粘等多项手工工艺,制作古建、花、鸟、虫、人物肖像等作品,具有典型的地域性和民间特色。

  赵润生30年前师从民间老艺人徐耀德,自种高粱,潜心高粱秸秆艺术品制作,其代表作“故宫角楼”以故宫角楼为原型,借鉴古建筑建造经典结构,并从1.5亩高粱地中选材,历时1年手工制作完成。(文/俱凝搏 图/郄晓伟)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