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青县农村娃娃暑期非遗传承忙

时间:2022年08月2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临近傍晚,河北青县大许庄村,四十多个学生陆续赶到该村赵氏迷踪拳训练场馆外开始武术训练。村里几位赵氏迷踪拳第七代传承人根据学生的学习进度,手把手指导孩子们基本功、武术套路和器械训练。

  【同期声】河北青县第二中学初中二年级十九班学生 张道勇

  我学习迷踪拳已经5年了,每到周末、寒暑假的时候,都会和师父一起学习迷踪拳,学习非遗、传承非遗非常有意义,令我自己特别自豪。

  据悉,河北青县赵氏迷踪拳在大许庄村传承已有两百年历史,被认定为该县第四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多年来,赵氏迷踪拳一直延用传承人义务教学的方式进行武术传承与推广。暑假期间,河北青县大许庄村及邻村40多名中小学生来此学习迷踪拳,强健身体、感受非遗魅力,度过了一个多彩又有意义的假期。

  【同期声】河北青县赵氏迷踪拳第七代传承人 张丽

  我们赵氏迷踪拳申遗成功,这些年来村里学习的孩子是越来越多,传统武术文化能一代一代传承下去,我们感到欣慰,孩子们练着也带劲。(王天译 邢磊 周得华)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