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廊坊香河县对县全域开展静默管理

时间:2022年08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香河融媒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26日,河北省廊坊市香河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实行全域静默管理的通告。通告指出,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经香河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于2022年8月26日1时起,对县全域开展静默管理,实行临时管控,并组织所有人员核酸检测。

  具体通告如下:

  香河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关于实行全域静默管理的通告

  广大市民朋友: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经香河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于2022年8月26日1时起,对我县全域开展静默管理,实行临时管控,并组织所有人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保持区域相对静止。对出入县域的道路、汽车站等交通站点实行交通管制,所有客运班线、出租车、公交车等暂停运营。县域内,承担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应急抢险、城市运转、医疗救治、民生保障、值班值守等紧要任务确需外出的,持有效证件出入,其他车辆和人员严禁上路通行。

  二、做到非必要不流动。全县实行静默管理,每个村街、居民小区只保留1个出入口,由村委会(社区)和责任单位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居民除特殊情况外一律不得外出(确有应急就医需求的,可及时联系所在村街(社区))。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医疗机构除承担疫情防控任务的人员外,其他人员一律居家办公。

  三、暂停有关经营活动。除民生保障、物资保供等维护社会基本运行和核心功能的单位外,其他经营场所一律暂停开放或经营。

  四、高效开展全员核酸。静默期间,全县将分时段、分批次组织全员核酸检测,所有居民要严格配合,正确佩戴口罩,保持2米间距,遵守现场管理人员指挥,采样完成后立即返回住所,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五、严惩违法违规行为。目前全县生活物资储备充足,请广大居民不要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拒不配合、扰乱秩序、造谣生事以及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后续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理解,衷心感谢您的支持配合!

  特此通告。

  香河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2年8月26日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