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肃宁:乘协同发展东风 促印刷发行产业提档升级

时间:2022年11月1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近日,在位于河北省肃宁县的河北鹏润印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印制、装订、打包。   

  【同期】河北鹏润印刷有限公司总裁 何伟

  我们企业是2012年从北京迁移到肃宁,(经过)十年以来的发展,我们企业目前每年的产值大概在1.5亿元。

  据了解,肃宁县图书印刷发行业已有40年发展史,现有图书印刷发行企业128家,年产值约50亿元。近年来,肃宁县依托毗邻京津的独特区位优势,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在助力当地企业苦练内功的同时,积极对接京津企业,建立图书出版产业园。目前,产业园已经聚集了来自北京、天津的近十家规上企业,初步形成了图书出版、印刷、发行等全产业链条。

  【同期】肃宁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庞丽侠

  这些京津企业正是看中了当地的出版印刷产业优势,纷纷落地肃宁,同时也带动了本地整个行业的提档升级,完善了产业链条,形成了集群化发展。目前我们正在计划申请“国家出版产业基地”,把肃宁的图书印刷产业做成一个品牌,走向全国。(王天译 杨亮 柳文彬)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