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逾百只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白枕鹤飞抵河北海兴湿地

时间:2022年11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聚集在河北海兴湿地和鸟类省级自然保护区的白枕鹤。 刘洵  摄

  中新网石家庄11月11日电 (赵丹媚 姚伟强)据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11日消息,河北海兴湿地和鸟类省级自然保护区迎来秋季迁徙季以来最大规模的白枕鹤聚集。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工作人员在该保护区进行鸟类监测时,发现一批又一批的白枕鹤自东北方向飞来,最终达到上百只,这是该保护区建立以来,监测到白枕鹤迁徙数量最多的一年。

  白枕鹤又名红面鹤,大型涉禽,体型略小于丹顶鹤,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在迁徙越冬期间,多数由几个或数个家庭组成的大群迁飞,活动机警,远离人群。

  河北海兴湿地和鸟类省级自然保护区临近渤海,是候鸟迁飞路线上的重要停歇地。近年,该保护区加强建设与保护,吸引大批鸟类来此栖息觅食,鸟类数量达到263种,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白鹳、黑鹳、中华秋沙鸭、金雕、白枕鹤等15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鸟类白琵鹭、白额雁等40种。(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