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蓑羽鹤首次现身官厅水库

时间:2022年11月1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 点击观看】

【精彩视频 点击观看】

迁徙候鸟正浩浩荡荡飞过京城。近日,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蓑羽鹤首次现身官厅水库,在全国9种鹤中,官厅水库已记录到其中6种。

蓑羽鹤在中国的种群数量不少,但此前却极少在北京出现。官厅水库巡护候鸟22年,近日首次记录到了蓑羽鹤。

蓑羽鹤又称闺秀鹤,繁殖地主要分布于中国新疆、宁夏、内蒙古、黑龙江、吉林等地,迁徙地见于河北、青海、河南、山西等地。蓑羽鹤通体蓝灰色,有长长的白色眉毛,学名叫做“耳羽簇”。

灰鹤、白枕鹤、白鹤、白头鹤、丹顶鹤,加上此次发现的蓑羽鹤,北京官厅水库内能够被发现的鹤类已经有6种。北京黑豹野生动物保护站站长李理认为,全球目前共发现15种鹤,中国有9种,北京能够见到6种,这充分说明了环境保护带来的好处。(李佳励 视频来源 北京黑豹野生动物保护站)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