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廊坊:9家企业成为全省首批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领跑者”

时间:2022年11月1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三河市同飞制冷股份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作人员正在生产线上进行产品组装。 高澍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15日电 (宋敏涛 王巍)11月14日,从廊坊市工信局了解到,河北省首批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领跑者”企业名单公布,其中,廊坊市景隆重工机械有限公司、三河同飞制冷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入选。

  聚焦县域特色产业集群,河北省于今年7月印发《河北省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领跑者”企业培育行动方案》,以创新驱动为引领,以企业上市为导向,以优化生态为支撑,大力培育创新卓越的“领跑者”企业。

图为三河市同飞制冷股份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螺纹密封胶涂胶操作。 作者 高澍
图为三河市同飞制冷股份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螺纹密封胶涂胶操作。  高澍 摄

  据了解,河北省首批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领跑者”企业共137家,涵盖了县域特色产业集群中的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级绿色工厂企业和已上市企业。

  据介绍,廊坊市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机遇,以加速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确立了“7+6”县域特色产业集群,着力强服务、优环境、促转型,谱写出一曲县域特色产业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交响乐”。2021年,全市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实现营业收入1916.17亿元,同比增长16.2%;实缴税金49.18亿元,同比增长21.2%;从业人员40.7万人,同比增长13.9%;“四上企业”达518家,同比增长20.2%。

图为廊坊景隆重工机械有限公司车间。 刘亮 摄
图为廊坊景隆重工机械有限公司车间。 刘亮 摄

  廊坊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提升一批重点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做强一批龙头骨干企业,力争3年全市“7+6”县域特色产业集群营收全部突破50亿元,其中,超百亿元的集群达到8个。同时,继续以创新引领县域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从建强创新创业平台,鼓励工业设计,加强品牌化、标准化培育,催生新业态等多个方面入手,为集群企业转型发展、做大做强不断注入新动能。(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