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阜城:冬小麦播种用上“黑”科技

时间:2022年11月1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15日电 (崔志平 冯冬雪 焦佳慧)日前,在河北省阜城县阜城镇李皇殿村的田地间,小麦播种机在田地里来回穿梭,村民们正忙着开展播种作业。可令人奇怪的是,拖拉机上却空无一人,没有驾驶员。原来是拖拉机上安装了智能监测终端,农机手通过人机交互界面对播种作业参数进行设置后,无人驾驶智能播种拖拉机便按照设定的路线匀速前进,施肥、播种等作业一气呵成。

  近年来,阜城县不断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引导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及农机大户安装智能监测终端等智能装备。到目前,全县共安装智能设备1000多台套,适用于各种农作物播种,提升了作业效率,提高了农业现代化水平,为乡村振兴提供了科技支撑。(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