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乐亭:盐碱地变身“金银滩”

时间:2022年11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走进河北乐亭县姜各庄镇的一处海参养殖基地,放眼望去,一方挨着一方由盐碱地改造而成的池塘里,潜水员正忙着捕捞海参。截至目前,乐亭县由盐碱地改造而成的海参养殖基地面积约6万亩,年产鲜活海参6000多吨,年产值2亿元人民币。

  【同期】乐亭县姜各庄镇前营村海参养殖户 杨孟林

  我们在盐碱地上养殖的海参,不用人工喂养,因为这个水面和滩涂含有大量的硅藻等丰富天然饵料,养殖两年就可以上市。

  近年来,乐亭县在严格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因地制宜对盐碱地带进行梯次改造和开发利用,在重度盐碱地带,积极引导渔民开展海产品工厂化养殖,补充禁渔期海产品市场供应。(白云水 赵亮 刘一冰 张晓玲)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