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隆尧“科普大篷车”点亮孩子们科技梦

时间:2022年10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18日电 (张鹏翔 孙立强 陈剑昊)近日,河北省邢台市隆尧县大干言小学的孩子们迎来了一节别开生面的科技课。市里的“科普大篷车”驶进学校,让孩子们零距离接触科学实验,参观科技成果,学习科学知识,感受科学的无穷魅力。

  该县教育、卫健等部门的科技工作者、首席辅导员也来到学校,为孩子们带来了中医药、近视预防、芯片的奥秘等方面的科学知识,培养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和热情。

  今年以来,隆尧县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普工作,利用防灾减灾日、全国科普日、食品安全周等时间节点,先后组织80余名科技工作者深入到30多所学校,广泛开展科学知识讲座和宣传,受益学生达13000余人。该县还评选或推荐了16名县级优秀科技辅导员、6名市级首席科技辅导员,开展科技辅导员进百校活动,在全县中小学校营造了浓厚的科普氛围,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和科技创新能力。(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