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巨鹿识粮爱粮节粮萌娃在行动

时间:2022年10月1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17日电(张鹏翔 乔峙杰 尹一哲)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10月16日是第42个世界粮食日。为了让幼儿了解粮食的重要性,养成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好习惯,近日,河北省巨鹿县第六幼儿园开展以“娃娃学农识——爱粮节粮、从我做起”为主题的“世界粮食日”系列活动。

  活动中,幼儿园老师通过生动有趣的图片、故事、创意拼图等形式,让孩子们认识粮食,懂得节约粮食,激发他们对劳动人民的尊敬之情,在实践中传承中华农耕文化,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以此迎接“世界粮食日”的到来。

  近年来,巨鹿县积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粮食安全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等主题实践活动,切实提升全民粮食安全意识、节粮减损意识,营造爱粮节粮的社会氛围。(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