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邯郸市丛台区新增2159个泊位破解停车难

时间:2022年10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18日电 (王天译 宋会娱)“以前上班得提前半小时来单位抢车位,现在建了地下停车场,再也不用为停车发愁了!”18日,在邯郸市丛台区铂悦中心写字楼停车的市民安新民说。

  今年以来,丛台区从供需两端精准发力,通过挖潜地下闲置空间、利用拆违腾退空间建设停车场,实现从“治理停车难、停车乱”向“解决停车供需动态平衡”的良性转变。目前,该区新建公共停车场13个、新增停车泊位2159个。

  据了解,丛台区与产权方沟通协商,将部分写字楼闲置的地下农贸市场、仓库利用起来,改建为地下停车场,缓解了周边地区静态交通压力,最大限度地实现了停车供需平衡。同时以拆促建,集中攻坚拆除商业密集区域的私搭乱建,利用拆后空地、闲置地新建停车场,进一步扩充停车泊位数量,实现“金角银边”物尽其用。

  “我们还在停车场内新增绿化、植物景观和文化墙,真正实现让拆后空地、闲置土地物尽其用,全力打造一批公园式、园林式停车场,进一步为居民停车减压。”丛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停车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宁艳丽说。

  宁艳丽介绍,下一步,丛台区将积极构建停车综合治理体系,将最优质的服务带给广大市民群众,让市民充分共享优质的城市服务。(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