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南皮特色种植推动乡村振兴加速跑

时间:2022年10月1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近日,在河北省沧州市南皮县,游客正在一处采摘园采摘成熟的冬枣。种植户张树军流转了约60亩土地,种植的绿色无公害冬枣今年丰收。

  【同期】河北省沧州市南皮县粱庄村种植户 张树军

  咱这个枣树完全是在大棚里种植的,基本上不用农药,达到无公害标准,现在亩产量能达到5000斤左右。

  河北省沧州市南皮县位于环渤海地区,土壤盐碱沙化情况比较突出,在深入改良土壤质量的同时,南皮县进一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鼓励农民流转土地,由村集体或种植大户集中管理,发展特色优势种植产业,助农增收,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目前,南皮县已发展特色粮食作物种植2万亩,特色蔬菜种植5万余亩,特色水果种植约0.86万亩。

  【同期】河北省沧州市南皮县寨子镇驻村干部 宋超

  既带动了土地的流转,又促进了农民的增收,推动了我们的乡村振兴的步伐。(王天译 赵华靖 赵宇)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