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黄骅科技助企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时间:2022年10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18日电 (王天译 王志伟)18日上午,在河北沧州渤海新区黄骅市一家制药企业的生产线上,一批批成品药正投入试生产。

  “这是具备生产条件后,我们试生产的首批成品药,其中部分药品已经进入上市前最后的审批阶段。”该企业生产副总经理吴立华说。

  为推动自主知识产权创新药物研究和开发,该制药企业投资10.4亿元,用于海洋药物开发与扩产技改项目,其中研发投资2亿元,新上生产线30条,主要生产45个品种的市场紧缺原料药和28个制剂产品。

  从只能生产附加值比较低的无机盐原料药,到逐步形成从原料药、中间体、药包材到成品药的医药全产业链,该制药企业依靠科技创新实现了产业提质增效。

  致力于通过科技创新和技术人才培养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当地一家实验仪器制造企业同样凭借先进技术赢得市场认可。目前该企业拥有20余项专利技术,生产的40余种实验仪器在国内外科研院所及大学实验室得到广泛应用,实现年产值1亿元。

  “我们将继续加大研发力度,以质量赢得信赖,以创新占领市场,力争让我们的产品成为同类产品的标杆。”该企业技术总监黄绍明说。

  近年来,渤海新区黄骅市立足全域特色产业集群转型升级需求,坚持科技引领,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强质量管理和品牌培育,加快延伸产业链条,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截至目前,该市共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40余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045家,助力企业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