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市鹿泉区:多措并举 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面开花

时间:2022年10月1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17日电(康凌霄 刘业兴 王思远)近年来,石家庄市鹿泉区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不动摇。

  2022年,教育部公布的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县名单中,河北4地入选,鹿泉名列其中。实施学前教育三期行动计划,开展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越来越多的儿童实现了在家门口入园。实现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全覆盖,农村中小学营养改善计划受益学生3万人。实施特殊教育提升计划,残疾儿童义务教育入学率98%以上。全区学前三年毛入学率达96%,学前教育普惠率达85%,义务教育阶段巩固率100%,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95.4%。各级教育普及程度超过石家庄市平均水平。

  今年以来,9所学校的改扩建工程顺利实施,增加公办学位6945个,教育发展环境更加优化。教育与全区经济同频共振,鼓励高学历人才返乡就业,为鹿泉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智力支撑。(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