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迁安:科技创新钢铁产品走向高端

时间:2022年10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河北一彩涂板业公司的工人在生产线上忙碌。 赵亮 摄

河北一彩涂板业公司的工人在包装产品。 赵亮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18日电 (白云水 赵亮 陈儒)近日来,河北省迁安市经济开发区首钢智新迁安电磁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派繁忙,自今年8月31日面向新能源汽车用电工钢专业化生产线正式投产后,来自国内外的订单不断。

忙碌的首钢智新迁安电磁材料有限公司自动化生产线。 作者 赵亮
忙碌的首钢智新迁安电磁材料有限公司自动化生产线。  赵亮 摄

  据公司负责人介绍,截止到今年9月底销售镀锌板5万吨、彩涂板8万吨,该公司依托本地钢铁资源延伸产业链生产镀锌板和彩涂板,产品出口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忙碌的首钢智新迁安电磁材料有限公司自动化生产线。 作者 赵亮
忙碌的首钢智新迁安电磁材料有限公司自动化生产线。   赵亮 摄

  据悉,近年来,钢铁重镇河北迁安立足产业基础,持续抓技改、延链条、提品质,不断提升钢铁产品档次,建设以硅钢、高端板带材、精品线材、特色型钢为主导产品的精品钢铁基地,推动钢铁产品走向终端化、高端化。今年1至8月份精品钢材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9%,精品钢材比重由10%提高到35%,今年内将达到40%以上。(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