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完善城区路网 河北肥乡提升群众出行“幸福路”

时间:2022年10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18日电 (王天译 韩尚举)“我每天都要走惠安路,以前路很窄,上下班高峰期特别容易堵。现在路加宽了,单行线也取消了,真是太方便了。”18日,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东方名苑小区居民崔苇苇说。

  近日,肥乡区拓宽改造完成后的惠安路崭新亮相,全长905米,总投资506.35万元。从单车道升级为双车道,新增6米宽主车道、2.5米宽绿化带和3.3米宽的行人便道,极大地缓解了希望街、井堂街的交通压力,改善了群众出行拥堵的情况。与此同时,原来设置的单行线也因道路的改造提升而取消。

  据悉,自2021年以来,肥乡区坚持把基础设施作为“先手棋”,以路网建设为突破口,以改善提升城市交通微循环为抓手,大力推进畅通民生工程,先后谋划实施了兴安路、育才街、惠安路、瑞安路等11条道路改造提升工程,道路累计长度约6.7公里,预计今年11月底全部完工。

  “目前,我们正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正义街、义乌大道和新兴街南延等道路工程,确保早竣工、早通车,不断提高城区居民生活质量。”邯郸市肥乡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艳平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