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成安千台农机忙“体检” 备战“三秋”

时间:2022年09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邯郸成安县柏寺营乡南散湖村农机手张发兴,夏收时在农机维修点进行过保养维护,前一段时间联合收割机链条出现打滑的问题,因为工作忙一直没能修成。这两天,他接到农机部门通知,安排他就近对农机进行“体检”。

  【同期声】成安县农机手 张发兴

  马上就要秋收了,我的机器需要保养保养,保障到时候秋收顺利进行。

  为了不让一辆有故障隐患的农机下地作业,成安县为全县近千台农机配备了“家庭医生”,组织全县农机技术人员分包各个乡镇、农机合作社和农机大户,为他们提供全程的农机维修技术指导,并建立“农机维修档案”,除了定期组织开展农机“体检”活动外,三秋大忙期间还提供上门服务,解决农机手遇到的各种问题,确保秋粮颗粒归仓。

  【同期声】成安县农机推广站站长 姚永刚

  我们成安县农业农村局深入到九个乡镇,和比较大的一些农机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指导农机手开展年检,检修农机服务,确保不让一辆带病农机下地。

  截至目前,成安县维修各类农机2000余台,共发放农机牌证310台,年检玉米联合收割机340台、拖拉机220台,发放农机技术安全资料1万余份,确保“三秋”生产工作顺利展开。(王天译 武成军 杜侃)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