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吴桥“炫”技能“亮”绝活 职业教育成了“香饽饽”

时间:2022年09月0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9月5日,在河北省吴桥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2022年首期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班学员在学习中餐烹饪技术。

  【同期声】沧州市吴桥县职业技能培训班学员 梁立真

  我非常珍惜这次免费学习的机会,一定用心学、用心记,争取用学到的技术和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

  近年来,河北省沧州市吴桥县聚焦农村劳动力就业需求,按照“政府推动、市场引导、部门监管、机构培训、农民受益”原则,采取“岗位+技能+劳动力+就业”培训模式,切实提升农村劳动力技能水平,促进其实现就业。

  【同期声】沧州市吴桥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培训处主任 张彦岭

  我们主要是为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农村劳动力提供职业技能培训,以理论讲解与实操训练相结合的方式,有效提高了农村劳动力的技能水平。(王天译 田金蕊 谢向博)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