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深州一农民千锤百炼 巧手锻造古兵器百余种

时间:2022年08月2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点击观看】

  8月24日,在河北省衡水深州市北溪村镇张丘村,王二兵正在他的昊龙冷兵器研究工作室里,手持小锤往兵器雁翎刀上一刀一刀地錾花。

  今年50岁的王二兵,从小受到爷爷的铁匠手艺熏陶,再加之有绘画、木匠、武术的基础,成为仿制古兵器的佼佼者。他锻打复制的古兵器包含从汉代到民国款式,累计仿制古代兵器近百种。

  王二兵说,古兵器锻造分为绘稿、选材、锻打、热处理、修磨、开血槽、配柄、配鞘、铜装具、装配。锻打要求千锤百炼,眼准手稳。热处理则包括退火、淬火、回火、正火,需要精准控温,每一把刀剑都要历经成千上万次的打磨才能呈现出锻造的独特魅力。

  (崔志平 高占峰 制作 隋致远)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