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广阳:点燃“夜经济”重燃“烟火气”

时间:2022年08月2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24日电 (宋敏涛 张雪)秋日的夜晚,宁静而凉爽,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九州镇炊庄村的历马露营公园热闹非凡。23日,一场精心准备的篝火晚会正在公园里举行,来自廊坊市区的客人们远离城市喧嚣,卸下工作压力,架起烤炉为亲朋一展厨艺,围着篝火与好友欢快起舞,快乐和满足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图为在廊坊市广阳区九州镇炊庄村历马露营公园,市民在营地帐篷旁愉快交谈。 作者 孙宝宇
图为在廊坊市广阳区九州镇炊庄村历马露营公园,市民在营地帐篷旁愉快交谈。  孙宝宇 摄

  无论是灯光明亮的购物商场,还是情怀满满的小巷美食,又或者是市区周边的露营公园,廊坊市广阳区正在悄悄点燃这个初秋八月的“夜经济”,重燃经济发展的“烟火气”。

图为在廊坊市广阳区九州镇炊庄村历马露营公园,市民们围着篝火欢快起舞。 作者 孙宝宇
图为在廊坊市广阳区九州镇炊庄村历马露营公园,市民们围着篝火欢快起舞。   孙宝宇 摄

  “历马露营公园自营业以来,接待的游客已过千人次。游客来到这里可以享受到草坪飞盘、露天电影、音乐现场、热气球、自助烧烤等一系列娱乐活动,为当地市民提供了许多户外旅游体验的方式。”历马露营公园总经理韦萌介绍,“露营旅游”既是比较好的亲子游方式,又是新兴的旅游模式,市民们可以在家门口感受到自然清新气息的同时,缓解工作职场带来的压力与紧张,享受亲子时光。

图为在廊坊市广阳区九州镇炊庄村历马露营公园,市民们与马儿亲密接触。
图为在廊坊市广阳区九州镇炊庄村历马露营公园,市民们与马儿亲密接触。   孙宝宇 摄

  “广阳区打造这个露营公园目的就是通过构建市区周边城郊的旅游新业态,进一步发展夜经济,全面带动本地文化旅游发展。通过以体验户外露营这种方式,满足辖区居民的文娱需求,倡导现代文旅新消费,让更多人建立融入大自然的这种旅游观念。”广阳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魏玉生介绍,下一步,文旅部门还会引入文化元素,结合本地非遗与惠民演出,真正把文旅融合产业做大,打造周边乃至京津两地市民游玩的新旅游目的地,拉动当地文旅消费。

图为在廊坊市广阳区九州镇炊庄村历马露营公园,小朋友挑选心仪的甜品。
图为在廊坊市广阳区九州镇炊庄村历马露营公园,小朋友挑选心仪的甜品。  孙宝宇 摄

  据悉,今年以来,广阳区以打造典范主城区为重点,按照优化结构、完善功能、提升品质的思路,围绕万达广场、“廊坊印巷”、新朝阳观光夜市、嘉华港湾等重点区域,深挖廊坊文化底蕴,打造一批主题网红打卡地和广阳文化形象IP,不断“点亮”广阳区夜景,进一步谋划发展四季夜间经济,以“夜经济”为龙头,聚人气、促消费,强力拉动第三产业复苏回暖,让城市焕发出崭新活力。(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