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滦州:“小桑黄”种出致富“千金方”

时间:2022年08月2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日前,走进河北省滦州市小马庄镇伟翔桑黄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大棚内,20厘米高的深棕色桑黄菌棒整齐地排列在沙土上,长势喜人。

  【同期声】滦州市伟翔桑黄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曾海燕

  我们计划今年12月份开始采摘,预计采收2000余段,1000公斤左右,主要销往东北地区,粗略估计收入在100万左右。

  桑黄是一种药用价值非常高的中药材,素有“森林黄金”之美誉,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目前该合作社种植的桑黄已初见收益,吸纳了周边近百名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特色种植有效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升级,让广大农民群众鼓起了“钱袋子”。(白云水 宣颖 吕爽 赵亮)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