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助阵2022年河北省科技活动周

时间:2022年08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8月20日电(记者 李晓伟)2022年河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式20日在河北石家庄举办。本届科技周活动将打造全省科普讲解大赛、科学实验展演汇演等1000余项线上线下活动,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也于当日走进河北,助力掀起新一轮科普热潮。

  本届科技活动周时间为8月20日至27日,主题是“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

  据河北省科技厅介绍,其间,河北将广泛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普及以及科技创新重大成果科普展示活动,积极利用科普方式,宣传科技创新取得的系列成果。同时,将通过开展科技扶贫、科技下乡、科普进社区、进校园等活动,组织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深入田间地头、厂矿企业、社区农村、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为民科普服务。

  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团长白武明称,演讲团主要由中科院退休研究员组成,并有高等院校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现有讲课专家61人,涵盖数理化、高新技术、科学精神等领域。期待通过科普讲座,点燃河北广大中小学生和民众对科学的好奇与兴趣。

  当日启动式上,除了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走进河北,还有河北科技冬奥、科技抗疫、青少年科普百千万行动成果展,通过实物、图片、画册等形式,让民众近距离走进科学。(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