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不止鼻烟壶:衡水内画笔筒、内画茶具 这些你见过吗?

时间:2022年08月2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点击观看】

  8月24日,在河北省衡水习三内画博物馆内,河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王自勇正手捏勾画笔绘制内画。

  王自勇不仅探索内画技艺的创新,还一直想方设法增强内画生命力,进行产品创新。他把时尚和实用融入非遗,让内画作品不再局限于鼻烟壶上,推出了内画笔筒、内画茶具、酒瓶等一系列实用产品。

  衡水内画是一种鼻烟壶内壁绘画技艺,是中国独有的民间工艺,2006年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衡水内画源于外画,在技法上又难于外画。内画工艺品的制作分为制坯和绘制两大步骤,制坯需要开坯、成型、掏堂等八个步骤,绘制需要勾线、皴染、着色、落款等二十余道步骤。(崔志平 任峦 赵奇 制作 隋致远)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