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曹妃甸:盐碱地上飘出草药香

时间:2022年08月0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5日电 (白云水 吕瑞欣 张华 吕景会)近日, 在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耐盐中药植物试验田内,科研专家正在认真查看长势,并详细记录数据。

  目前已鉴定筛选出耐盐中药植物60余种,其中蒲公英、金银花、甘草、草决明、苦参等20个品种尤为适宜当地盐碱土壤环境,并联合中草药加工、饲料生产企业开发副产品,初步形成了产销对接模式。

  据介绍,这一研究成果将于明年大面积推广,不仅能优化滨海盐碱区农业种植结构,提高农民经济收入,还可以与农林牧渔相结合,构建可持续发展的生态链和经济链。(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