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廊坊:以民为本 推进基本公共服务与京津共建共享

时间:2022年08月0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5日电 (宋敏涛 王巍)“这里的区位优势深深吸引了我。”5日,江山明在接受采访时说,没想到从北京的家到廊坊临空经济区通勤只需40分钟,而这要归功于去年贯通的北京大兴机场北线高速。3个月前,在北京一园区做招商工作的江山明,慕名来到廊坊临空经济区工作。

图为连接河北三河市燕郊与北京通州的燕潮大桥,从燕郊开车到北京东六环仅需15分钟。 作者 刘伟
图为连接河北三河市燕郊与北京通州的燕潮大桥,从燕郊开车到北京东六环仅需15分钟。  刘伟 摄

  目前担任河北临空集团产业促进部主任的江山明,从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到产业协同发展,他都感触颇深,“临空经济区地跨京冀,很多项目都要与大兴方面统筹一体规划。”江山明说,目前国内外客商对投资临空经济区热情很高,他平均每天要接待5拨客商。

  交通协同只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直接成效的一个缩影。京津冀协同发展就是让老百姓拥有获得感,共享协同发展成果。近年来,廊坊市紧抓协同发展机遇,大力推动交通、教育、医疗、养老、生态环境等各个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协同发展“民生红利”稳步释放。

图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廊坊城市航站楼工作人员正在为旅客介绍航班信息。 作者 李永辰
图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廊坊城市航站楼工作人员正在为旅客介绍航班信息。  李永辰 摄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廊坊段与北京东延段正式联通,京雄、京德、荣乌新线一期3条高速(廊坊段)及1条与雄安新区跨界公路建成通车,北京轨道交通M22号线(平谷线)河北段开工建设,京唐铁路、4条跨界公路等交通一体化标志性工程建设全面提速,京雄机场快线(R1线)顺利推进……从廊坊出发,路网畅通便捷。

  北京实验学校、北京潞河中学三河校区揭牌投用,中国人民大学新校区大厂拓展区加快建设;河北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一期即将建成投用;三河燕达养护中心、五福托老院率先与北京市运营补贴、医保系统实现互联互通……在廊坊生活,可享优质教育资源和医疗保障。

图为京杭大运河北运河段杨洼闸两船并行通过船闸。 作者 刘向
图为京杭大运河北运河段杨洼闸两船并行通过船闸。   刘向 摄

  一水通京冀,一脉传古今。6月24日,作为京冀两地互联互通、共进共融的又一精品力作,大运河(京冀段)实现游船互联互通试验性通航,京津冀协同发展再次迈出重要一步。运河春色、河湾湿地、半岛寻芳、如意荷香等“十大景观”再现运河昔日神韵……来廊坊旅行,游玩再添好去处。

  当地表示,未来,廊坊将继续充分发掘、用好京津辐射带动作用,紧紧牵住自身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这个“牛鼻子”,聚焦工作重点、强力攻坚突破,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以京津冀协同发展助推廊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