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河间养荷“达人”打造“荷花王国”

时间:2022年08月0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陆宁在荷花园的池塘里管理睡莲。 苑立伟 摄

图为陆宁在荷花园的池塘里给荷花授粉。 苑立伟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4日电 (王天译 槐伟)时下正是荷花管理关键期,4日一早,河北省河间市养荷“达人”陆宁抓紧对自家荷园里的荷花及睡莲进行管护。

图为陆宁将授粉后的新品种荷花套袋。 苑立伟 摄
图为陆宁将授粉后的新品种荷花套袋。  苑立伟 摄

  现年43岁的陆宁是河间市兴村镇陆家村人,他是当地远近闻名的养荷专家和荷花种植专业户。陆宁自小喜欢各种花卉,尤爱荷花。30岁那年,他投入全部家底,加上借来的四万多元钱,把家里的4亩地腾出来,挖坑种荷,开始了他的“养荷”事业。之后几年里,陆宁住在园子里,“泡”在池塘里,掌握种植时间、处理种子、入土播种、后期管理……不断学习着荷花及睡莲的种植技术。

图为陆宁在荷花园的池塘里用手机记录荷花长势。 作者 苑立伟
图为陆宁在荷花园的池塘里用手机记录荷花长势。  苑立伟 摄

  目前,陆宁创立的荷花园面积达30余亩,引种加自己培育出荷花、睡莲共计140多个品种,年产种藕10万余株,培育的盆栽荷花销售到全国各地。(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