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邯郸复兴区开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大比拼”活动

时间:2022年08月0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4日电 (记者 王天译)近日,河北省邯郸市复兴区部署开展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大比拼”活动,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奋力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生态新城作出更大贡献。

  邯郸市复兴区2022(粤港澳大湾区)主导产业暨净水健康产业专题招商推介会,7月份在广东省佛山市举办。会上,香港铜锣湾城市综合体、净水产业核心部件生产等六个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额超百亿。这一硕果的取得,是复兴区持续开展招商引资“走出去”和项目建设“盯上去”的结果。

  复兴区在“大比拼”活动中,突出招商引资重点区域,积极承接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产业转移,推进定向招商、产业招商、以商招商、精准招商;通过制作招商引资宣传片、招商宣传手册、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吸引优质项目和高层次人才关注复兴、了解复兴、投资复兴。同时,开展“屏对屏”洽谈、“线连线”签约,实现跨区域“零距离”云端招引。

  “在项目建设中坚持‘六个一’帮扶机制,加强研究分析和现场调度,紧追不放、持续攻坚、全速推进,确保落地项目快开工、开工项目快建设、建设项目快达效。”复兴区发改局党组书记王子明介绍道。此外,在项目建设中严把质量关和安全关,精心施工、倒排工期,不因工期紧而降低建设标准,不因赶进度而忽视安全管理,确保高质量按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复兴区还开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月度“比拼擂台赛”,在比学赶超中晾晒工作实绩、比拼发展质量,形成全力赶超的奋进态势。动员广大干部树立“大抓招商、大上项目”理念,把握项目的投资关键,解决好企业关切的核心问题,围绕五大产业发展领域,深化产业链招商,加强科研合作,配置资金链、优化服务链、培育产业链,不断提升项目建设质量。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也是竞争力。复兴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为项目业主提供手续跑办、政策信息、银企对接、要素保障等全方位服务。复兴区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贾丽萍说:“进一步精简审批程序,创新审批手段,深化‘一网、一门、一次’服务模式,让企业‘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跑’,降低营商成本,减轻企业负担,打造一流服务环境。”(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