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沧州献县:防汛实战演练 确保群众安全

时间:2022年07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18日电 (李莹)近日,河北省连降暴雨,河道水位上涨。河北省献县位于九河下梢,河道众多,西部的三个乡镇是全国重点蓄滞洪区之一,每年的七月份是防汛工作的重要时期。为使群众安全度汛,近日沧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在献县开展蓄滞洪区群众防汛应急转移实战演练。

  献县人民政府在位于蓄滞洪区的张村乡永合村,组织群众800余名,汽车100余辆,电动三轮车130辆,模拟滹沱河上游泄洪流量超出安全流量的情况下,将群众安全的转移到堤北安全地带。演练中,演练指挥部分别对宣传动员、居家隔离人员转移与环境消杀、牲畜转移与消毒、群众集结与转移等情况开展模拟演练。

  献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杨寅表示,通过此次演练,切实提升了防汛抗洪指挥和群众应急转移避险能力,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度汛。(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