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外籍人士河北“千年古镇”大激店体验中国传统文化艺术

时间:2022年07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15日,在华外籍人士参观河北保定“千年古镇”大激店村史馆。 吕子豪 摄

在华外籍人士听大激店村干部讲解该村古戏楼重修故事。 吕子豪 摄

来自俄罗斯的河北大学教师迷兰现场学习国家级非遗保定老调表演技艺。 吕子豪 摄

在华留学生西马在大激店村“荷韵艺苑”登台表演相声。 吕子豪 摄

  参观古村落、村史馆,唱老调、学扎染、做剪纸……15日,15名在华外籍人士走进河北保定“千年古镇”大激店村,感受古镇变化,“零距离”体验中国传统文化艺术。

  据载,早在唐朝,大激店便设有驿站,明清时期为九省通衢巨镇。古镇三面环水,河水自西向东汇入百草沟,逢雨季,水流相激,蔚为壮观,该村也因此得名。

  在华留学生西马说,大激店村环境优美,村民很热情。今天体验了扎染、剪纸、活字印刷技艺,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据悉,此次活动由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保定市竞秀区委宣传部主办,旨在传播中国发展故事,深化在华外籍人士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