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安国:发展农村集体经济 引领乡村振兴新模式

时间:2022年07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18日电 (徐巧明 贾宗霖)近日,河北省安国市西城镇西寇村2021年集体经济和土地流转分红现场,村民共领取分红现金16.8万元。

图为村民排队签字领取分红。 王玉双 摄
图为村民排队签字领取分红。  王玉双 摄

  据西寇村党支部书记张鹏介绍,2021年,该村共流转土地260亩,采用“村委+农户”的合作经营模式,由村委会统一购买种子、化肥等农产品,在保障农民土地流转费用的同时,将土地种植纯利润的50%与农户进行分红,实现村集体收入和农民收入双丰收,“今年将流转土地700亩,预计年集体经济收入50万元”。

图为村民领取到的分红。 王玉双 摄
图为村民领取到的分红。  王玉双 摄

  据了解,为大力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安国市编发了《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相关法律政策汇编》,会同保定市农业农村局、保定市司法局、保定市供销社组成宣讲团,到各乡镇就清理规范村级集体经济合同法律政策、农村集体资产交易、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等内容进行宣讲。同时,该市围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发展思路,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加大产业培育力度。目前,该市村集体经济收入达20万元以上的村有18个,50万元以上村3个,100万元以上村2个。(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