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鹿泉:多彩课后服务 铺就“双减”成长路

时间:2022年07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为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落实,全面系统提升学校的育人能力和服务能力,石家庄市鹿泉区黄壁庄镇中心校立足学校特色和教师特长,开发出了各具特色的课后服务课程。

  在黄壁庄镇古贤小学的荣臻子弟小学陈列馆里,学生们正在听讲解员讲红色故事;多媒体教室里,上演着红色电影;图书馆里,学生们正津津有味地看着小人书。

  【同期声】石家庄鹿泉区黄壁庄学校教师 尹思媛

  我们音体美老师发掘自身优势,精心定制课后服务内容,全力打造学校课后服务品牌课程,激发学生内驱力,挖掘生长点,让学生在学习的同时,也能发展自己的才能,获得一技之长。

  在黄壁庄学校的舞蹈教室里,孩子们跟着动感的音乐节奏舞动;操场上,孩子们做着推拳、翻跟头、侧翻等武术动作;乒乓球操是黄壁庄学校的特色课间操,孩子们拿着乒乓球拍,操练着动作……

  石家庄鹿泉区黄壁庄镇中心校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探索课后服务开展形式,真正做到解家长之忧,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地成长。(张娴)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