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成安:金融“加油站”助力企业创新发展驶上快车道

时间:2022年05月3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为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企业用工影响,邯郸友发制管有限公司决定研发无人化机组,但由于一批销售资金暂时不能回笼,企业在研发资金的投入上遇到一定困难。成安县金融办了解这一情况后,主动联系中国建设银行成安支行为企业贷款开通了“绿色通道”。

  【同期声】中国建设银行成安支行副行长 周彬

  快速启动“绿色通道”机制加快审批,加班加点完成工作任务,用短短两个工作日,就投放贷款5000万元。

  有了这笔资金后,企业研发的三条“高频焊接方管智能生产线”,仅仅三个月就正式投入使用。不仅减少了一半的用工,有效解决了企业用工难,而且企业的生产效率大大提升,产品调型实现了数字化、智能化。

  【同期声】邯郸友发制管总经理助理 肖星

  实现了机组的数字化换型,换型时间从以前的三天,缩短到现在的两个小时,极大地提高了企业的生产效率。

  为了尽快帮助辖区企业摆脱疫情影响,加快复工复产、科技创新研发力度,成安县在全县实施了“金融顾问”包联制度,多举措力保企业资金流不断裂。并加大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在科研创新等重点领域的信贷支持,增加中长期贷款投放力度,以高效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同期声】成安县金融办综合科科长 贾学峰

  对全县110家规上企业安排金融顾问,为企业提供金融规划、资本结构管理、金融风险防控和金融信息咨询等综合性咨询服务,通过降低贷款利率、贷款一日审批等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成安县10家金融机构,已为全县177家企业提供金融贷款服务,发放贷款金额超过13亿元,为企业实现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持。(武成军 杜侃)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