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沽源:“鱼跃人欢”冬捕忙

时间:2022年01月0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点击观看】

 

  2日,河北坝上地区沽源县“库伦淖尔冬捕节”开启。冬季,波澜浩荡的库伦淖尔湖面被冰封得严密而平静,冰层厚度可达1米,冰冻期长,湖中盛产高背鲫鱼、鲤鱼、鲢鱼、草鱼等,为冬捕活动提供了优良的自然条件。当日,进行了取“圣火”、敬湖仪式和渔郎出征表演,以祈求平安丰收,令慕名而来的游客大饱眼福。这项传承千年的渔猎文化,在华北颇有影响,也是距离京津最近的冬捕活动。(肖光明 李洋 赵晨阳 制作 徐妙巧)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