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冀津两地联合“引运济廊”线路试通水

时间:2022年01月0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引运济廊”水流已至天津武清龙凤河段。 程珊 摄

  中新网廊坊12月31日电 (宋敏涛 郭京泉)河北省廊坊市水利局31日透露,廊坊市水利局与天津市武清区水务局积极沟通对接,目前,“引运济廊”试通水的北运河水头已流淌至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风河河道内。

  据介绍,廊坊市是资源型严重缺水地区,是河北省唯一没有水库的设区市。辖区内虽有四大河系和国家防总直接调度的四大蓄滞洪区,但绝大多数河道长年干枯。近年来,随着上游城市的发展建设,过境北运河、赵王新河的水量显著增长,但因水系缺乏互联互通,过境水难以充分利用。

  清理、疏挖水渠、涵洞,修复水闸……今年以来,廊坊市水利局立足打通全市水系脉络,与天津市武清区水务局积极沟通对接,联合“引运济廊”通水试验。

图为“引运济廊”工程河北香河土门楼泄洪闸。 程珊 摄
图为“引运济廊”工程河北香河土门楼泄洪闸。 程珊 摄

  “引运济廊”线路全长67.67公里,廊坊市境内长47.59公里,年引水量可达6000万立方米。全线贯通后,将满足廊坊市主城区水系及龙河、永定河生态水量需求。

  据介绍,自10月份开始,“引运济廊”线路第一轮试通水。根据试通水情况,两地联合修复损毁水闸一座,对阻水渠段关键卡位和3处涵洞进行了清理和疏挖,清理阻水埝3条。12月份联合开展第二轮试通水,北运河水已顺利汇入廊坊开发区凤河,进入廊坊市境内。(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