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平乡:多彩社团“炫彩”校园生活

时间:2022年01月0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4日电(张鹏翔 李铁锤 姚友谅)“参加学校的社团后,培养了兴趣爱好,学到了很多知识,感觉校园生活越来越丰富多彩啦!”1月4日,河北省平乡县游庄中心小学四年级学生游成森高兴地说。

平乡县游庄中心小学非洲鼓社团学生练习敲打非洲鼓。 姚友亮 摄
平乡县游庄中心小学非洲鼓社团学生练习敲打非洲鼓。  姚友亮 摄 

  隆冬时节,窗外寒风凛冽,室内暖意融融。走进音乐教室,20位学生正装端坐,在老师的指导下敲打着非洲鼓。响亮的鼓声、清脆的节拍、优美的旋律,让孩子们的校园生活充满了激情和诗意。

  据非洲鼓社团辅导老师田杰介绍,学校充分利用专用教室、少年宫、梁博音乐教育项目,成立了葫芦丝、非洲鼓、思维导图朗诵等12个社团,并将社团活动纳入学校课程计划,全校320多名学生根据兴趣特长自主报名,全员参与。

平乡县游庄中心小学葫芦丝社团学生练习吹奏葫芦丝。 姚友亮 摄
平乡县游庄中心小学葫芦丝社团学生练习吹奏葫芦丝。  姚友亮 摄

  “今后,我们将继续丰富课后服务内容,抓实抓好课后服务和社团活动,给学业做减法、给成长做加法,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让他们拥有更多人生出彩的机会。”平乡县游庄中心小学校长王福敏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