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货车司机的“家”:河北文安“卡友驿站”温暖“赶路人”

时间:2022年01月0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在文安县“卡友驿站”,一位货车司机正在检查车况。 王晖 摄

  中新网廊坊12月31日电(宋敏涛 郭京泉)“来来来,快进驿站去暖和暖和!”31日,隆冬时节,赶了一夜路的吉林货车司机曾宪伟招呼同伴一起走进位于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史各庄镇王村路口处的“卡友驿站”。

  占地面积近2000平方米的文安“卡友驿站”里有便民室、饮水间、临时休息室……为司机解决了“无处落脚、休息不好”的难题。此外,工具箱、充电器、插线板、应急常备药具箱等便民服务设施也一应俱全。

  “跑了七八年吉林至文安这趟线,平时吃住都是在车里,现在经过驿站都会休息会儿。上次胃疼,驿站的工作人员给了我胃药,在这里找到了家的感觉……”曾宪伟说,以前把车停在路边上趟厕所都不安心,如今累了困了,路过驿站在这里接杯热水,踏踏实实能休息一下。

图为在文安县“卡友驿站”,工作人员正为司机发放交通法规宣传手册。 王晖 摄
图为在文安县“卡友驿站”,工作人员正为司机发放交通法规宣传手册。 王晖 摄

  据介绍,针对国道G106往返货车数量多、运输行程长的实际情况,文安县交通运输局对国道G106文安县公路联合治超检测站进行改造,投资140余万元,开辟专门空间设立“卡友驿站”,并于今年11月15日建成投入使用。“卡友驿站”免费为货车司机提供停车、临时休息、汽车维修、如厕、手机充电、无线上网等贴心服务事项,让司机在运输途中能够“歇歇脚、喝口水、吃口饭、睡个觉”,有效地改善了司机的休息环境。

  文安县交通运输局局长杨东星说,驿站里还配置了电视音像等播放设备,实时公示行政执法案件办理规定和信息,加大货车安全运行宣传教育,帮助提高货车司机增强安全和法规意识。(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