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首个“学习强国”主题社区落户廊坊

时间:2022年01月0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4日电(宋敏涛 王洋洋)3日,河北省首个“学习强国”主题社区,在廊坊市广阳区五福街社区管道局第一生活区内揭牌落成。

图为“学习强国”廊坊学习平台主题社区揭牌仪式现场。 贾珺 摄
图为“学习强国”廊坊学习平台主题社区揭牌仪式现场。 贾珺 摄

  据了解,主题社区由学习亭、红色步道、主题雕塑等党建文化场景构成。走进社区,一座红色为主色调的小型雕塑矗立于长廊入口,指引着参观者在这里开启学习之旅。在长廊南侧,“学习强国”廊坊学习平台栏目、功能展板一览无遗。除了“学习强国”元素,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更是贯穿整个社区。长廊北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共产党精神谱系讲述着共产党的奋进力量和时代担当,北侧的主题社区学习亭为市民提供了一个了解、学习党的百年历史的好去处。

  “学习强国”廊坊学习平台主题社区的建成以小社区激活大效应,打通了“廊坊市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后一米。据悉,五福街社区辖区面积1.5平方公里,共有居民2374户5153人,目前已有近2000人注册并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达到辖区人口40%,学习氛围浓厚。

图为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学习强国挑战答题。 贾珺 摄
图为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学习强国挑战答题。 贾珺 摄

  廊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熊厚表示,“学习强国”廊坊学习平台主题社区的落成,是继“学习强国”廊坊学习平台主题公交专线开通后又一创新举措,也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巩固壮大基层宣传思想文化阵地的一项具体实践,是展示廊坊形象、讲好廊坊故事、传播廊坊声音的重要窗口。下一步,当地将精心策划线上线下系列宣传推广活动,重点发挥全市43个供稿通讯站的龙头引领作用,努力把廊坊学习平台打造成为干部群众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加油站”、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讲好新时代廊坊故事的“扩音机”。

  据悉,“学习强国”廊坊学习平台立足廊坊特色,按照政治性、思想性、新闻性、综合性、服务性相统一的原则,集纳丰富权威的学习资源和资讯,开设19个频道65个栏目,自上线以来,共签发稿件7309篇,省台选用稿件2235篇,总台选用稿件448篇。(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