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京雄保国际智慧港海关监管场所中欧班列首发

时间:2022年01月0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4日电 (徐巧明 白雪松)3日,载有汽车配件、防疫物资、医疗器械等约1000吨货物、货值约311万美元的“中欧国际班列”,在保定市莲池区的京雄保国际智慧港海关监管场所完成报关、查验等手续后,鸣笛启运。该趟班列将经二连浩特出境,直达俄罗斯莫斯科沃尔西诺站。据悉,此为该海关监管场所正式运营后,首发中欧国际班列。

图为中欧国际班列首发现场。 陈雨峰 摄
图为中欧国际班列首发现场。 陈雨峰 摄 

  据了解,“京雄保国际智慧港”是由泰通国际运输有限公司建设的河北省重点项目,作为“服务北京、联动雄安”的重要承接平台,在多式联运国际班列、一站式通关、高效仓储分拨、铁路线硬件软件建设等方面取得重大进展。

  据介绍,京雄保国际智慧港海关监管场所的运营,可实现国际货运班列一站式快速通关,大大减少口岸滞留时间,提高铁路货物运输效率,从而为保定及周边县区各企业提供报关手续更便捷、运输时间更短暂、运输成本更低廉的货物运输方式,对缓解企业压力、促进当地及周边经济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