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药品带量集中采购:中选药品价格平均降幅超6成

时间:2021年12月2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会现场 韩聚晓 摄

  中新网石家庄12月24日电 (俱凝搏 韩聚晓) 石家庄市政府新闻办24日召开发布会称,石家庄市以药品、医用耗材集中采购作为解决百姓“看病贵、看病难”突破口,今年累计节约采购资金超8.2亿元,充分发挥医保战略购买作用,切实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

  据石家庄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利佳介绍,今年石家庄积极跟进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五个批次共218个品种,河北省级联盟带量采购两个批次共计10个品种,医用耗材涉及人工晶体、冠脉支架、冠脉扩张球囊和一次性使用输液器及静脉留置针等五类医用耗材,共累计节约采购资金超8.2亿元。

  药品集采方面,截至目前,石家庄参加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五个批次和省级联盟带量采购两个批次共228个品种,3年来药品集采累计节约采购资金7.04亿元,中选药品覆盖多个治疗领域,中选药品平均降幅63%。其中,今年10月1日落地实施的国家组织第五批集采的规模最大、品种最多、注射剂品种占比最高,61个中选药品平均降幅56%。

  医用耗材方面,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共有10个临床常用的主流产品中选,支架价格从均价1.3万元左右下降至700元左右,最低的仅469元。

  李利佳称,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是治理药品、医用耗材价格虚高、流通乱象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从根本上解决百姓“看病贵、看病难”的重要抓手,更是健全医药采购新机制的关键一环,下一步将持续扩大石家庄市集中采购药品和医用耗材覆盖范围。(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