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最晚入选冬奥七大项的冰壶,原来竟是表演项目?

时间:2021年12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冬奥问“冀”)最晚入选冬奥七大项的冰壶,原来竟是表演项目?

  中新网石家庄12月25日电 滑雪、滑冰、冰球、雪车这4个大项在冬奥会近百年的历史中始终扮演着最经典、最传统的角色,前7届冬奥会一直延续了最初的4个大项设置格局。

  1960年美国斯阔谷第8届冬奥会上,军事滑雪射击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并更名为冬季两项。1964年第9届冬奥会上,雪橇项目成为奥林匹克大家庭里的新成员,这样就形成了6个大项的新格局。之后的近30年,冬奥会一直维持着这样的项目设置格局。

  冰壶又称掷冰壶、冰上溜石,是以队为单位在冰上进行的一种投掷性竞赛项目,起源于苏格兰,被大家喻为冰上的“国际象棋”。1924年,冰壶首次作为表演项目在首届冬奥会上亮相。1998年日本长野第18届冬奥会上,冰壶成为正式比赛项目。该项目也是目前冬奥会7个大项中最晚确立的一个。(牛琳 整理)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