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冀北承德供电公司:全力以赴战寒潮智能巡检保供电

时间:2021年12月2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24日电 (张桂芹 孙婷婷 盖巧琳)12月24日,河北承德地区气温骤降,冀北承德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输电检修三班员工李壮、赵天一驱车赶赴220千伏承袁二回37号铁塔开展人机协同巡检。此时室外温度在零下15度,李壮用冻得通红的手指熟练操作遥控器,白色的无人机匀速升空,围绕线路进行飞行拍摄,按照既定RTK坐标不断地变换飞行方向和姿态。

  “今天主要检查通道大小号侧、绝缘子、避雷器、金具挂点等,特别是无人机搭载的红外热成像仪要对导线是否过热进行查看。”李壮一边精确地定位无人机的巡视路线,一边将显示屏上的信息和赵天一进行交流。

  近期寒潮来袭,面对大风降温天气,冀北承德供电公司合冬季输电设备运维特点,加强重要输电及电缆通道的清理维护,落实防范雨雪冰冻等冬季灾害的反事故措施,积极构建立体巡检体系,开展无人机和人工协同巡检,促进巡检效率和效益;针对重要杆塔开展检测、评估、治理,检查电气设备覆冰、覆雪情况,防止发生倒塔断线和冰闪故障;利用输电智慧全景平台根据天气情况、保电信息、检修计划、线路负载等信息及时发布预警并制定当日巡视计划,指导线路运维工作,对山火易发区、覆冰舞动易发区段进行重点巡视。

供电员工对变电站内设备伴热带、端子箱加热器等热装置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寒潮天气下设备正常运转。
供电员工对变电站内设备伴热带、端子箱加热器等热装置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寒潮天气下设备正常运转。 孙婷婷 摄

  在220千伏袁庄变电站内,变电运维中心变电运维八班副值程浩峰和同事张艳娇对开关设备伴热带、端子箱加热器等热装置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寒潮天气下设备正常运转。程浩峰说:“气温过低对设备影响很大,我们开展了多次特殊巡视,全力保障电网设备安全。”

  据悉,冀北承德供电公司严格落实“周通报日管控”制度,积极开展配电线路覆冰信息分析研判,针对性落实防范措施,确保配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开展主网设备防冻治理,完成220千伏木兰站、隆城站等共67台断路器机构箱加装保温被。目前,该公司累计出动运维人员2500余人次,巡视输配电线路7700余公里、消缺184项、清理树障6436棵。(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