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中国奥委会授予保定市“奥运冠军之城”纪念奖杯

时间:2021年12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徐巧明 摄

  中新网保定12月27日电 (吕子豪 徐巧明) 河北省保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2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保定市长闫继红称,在今年东京奥运会上,保定籍参赛运动员庞伟、王涵、李冰洁、张一璠,勇获4枚金牌、1枚银牌和2枚铜牌,在全国设区市中名列前茅。为表彰在本届奥运会上为中国体育代表团作出突出贡献的城市,激励全国更多城市更加重视发展体育事业,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决定授予保定市“奥运冠军之城”纪念奖杯。

  闫继红说,近年来,保定在推动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先后培养了24名世界冠军、32名亚洲冠军和150多名全国冠军,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全国篮球城市”“全国乒乓球重点城市”等荣誉称号,是名副其实的“体育之城”和“冠军摇篮”。

  据介绍,保定市构建了以4所市级体校为龙头、251所县(区)级新型体校为主体、近千家社会体育俱乐部为辅助的全天候、全周期、全链条的体育人才培养体系,全市人民参与健身热情高涨,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每年组织各级各类比赛、活动上千场次,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国全民健身示范城市”荣誉称号。目前,保定市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超470万人,全市体育产业产值超百亿元。

  闫继红透露,下一步,保定将不断加大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力度,推动竞技体育工作深入发展;加强国内国际交流合作,积极承接国内外高规格体育赛事活动;大力发展体育产业,全面擦亮“奥运冠军之城”金名片。

  河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表示,保定市获授“奥运冠军之城”纪念奖杯,将激发保定青少年参与体育锻炼和业余训练的热情,扩大竞技人才的选材面,将为国家培养输送更多的高水平竞技体育人才,同时带动更多人加入到体育锻炼中来,提高群众体育的普及推广。(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