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威县:“快递进村”暖心惠民

时间:2021年12月2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27日电 (张鹏翔 赵国华)“最多的时候,一天能收200多件。快递车一天往村里跑两趟,村民网购已经成为日常。”27日,在河北省威县方家营镇孙家寨村便民快递服务驿站,快递工作人员张金艳说。

  70岁的邢大娘虽然不懂网络,却实实在在享受着网购给生活带来的便捷。“之前孩子也从网上给买东西,不过要去镇上取,离村五六里地,来回一趟半个小时。现在好了,家门口就能取快递。”邢大娘高兴地说,现在孩子不仅给买衣服和生活用品,甚至蔬菜都从网上下单,老两口在家天天享受“拆盲盒”的惊喜。

  “农村的快递驿站由多家快递企业共同参与,当快递包裹到达县城的共配中心后,经过统一卸货、电脑扫描、人工分拣后,直接派送至村,提升了派送效率。”威县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罗雪泽说。

  据介绍,威县邮政管理局以骑行10分钟内建一个快递点,2公里内设一个快递驿站为原则,扎实推进农村快递网点的建设,今年以来,累计新增农村快递网点114个。(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