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衡水道路运输从业人员高频服务事项 实现网上“跨省通办”

时间:2021年12月2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27日电 (记者 陈林 崔志平)“异地无需来回跑,随时随地网上办。”河北省衡水市交通运输局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不断深化道路运输领域“放管服”改革,聚焦行业高频异地办理事项,全力推进道路运输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截至目前,涉及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的5项高频服务事项均实现“跨省通办”、全程网办,办结率90.73%,极大降低了相关从业人员的办事成本。

衡水。供图
图为道路运输相关从业人员办理业务。供图

  今年9月以来,衡水市交通运输局进一步优化“衡水市运政综合信息管理平台”,成功完成与交通运输部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的技术对接、协同办理和数据共享,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全市涉及道路旅客运输、普通货物运输以及危险货物运输驾驶员,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装卸管理人员和押运人员的5项高频服务事项——从业资格证补发、换发、变更、注销及诚信考核,均实现“跨省通办”,实行网上申报、网上办理和服务评价。从业人员可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通过交通运输部公众号、“道路运政一网通办”小程序和“运政通”手机App、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国家政务服务平台“跨省通办”服务专区等渠道在线办理,并随时通过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查看办理结果。

跨省通办二维码。供图
图为跨省通办各渠道二维码。供图

  截至目前,衡水市已办理道路运输相关从业人员“跨省通办”事项203件,办结率90.73%。从业人员免去了“往返奔波”“耗时耗力”,切实降低了道路运输经营者时间成本和经营负担,使道路运输政务服务更加便民、利民、惠民。(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