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张北县全民上冰雪活动启动 多彩项目全员参与

时间:2021年12月2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27日电 (李洋 刘郁雯)27日,由中共张北县委、张北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全民上冰雪活动启动仪式在小二台镇塞那都滑雪场正式启动。

图为张北县全民上冰雪启动仪式现场。 石炎夏 摄
图为张北县全民上冰雪启动仪式现场。 石炎夏 摄

  据悉,此次活动以“相约冬奥 冰雪张北”为主题,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雪地拔河、雪地足球、滑雪表演以及威风锣鼓、老年秧歌等冬季健身运动相继展开,为广大群众参与冰雪运动搭建平台。

图为开幕式滑雪表演现场。 刘郁雯 摄
图为开幕式滑雪表演现场。 刘郁雯 摄

  近年来,张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各项事业步入快车道,特别是依托丰厚的旅游资源和独特的区位优势,生态旅游业迅猛发展,已成为京津冀旅游客户群首选的草原旅游目的地,年接待游客近7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持续保持10%以上增长率,成功入选“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图为当地小学生体验冰上运动项目。
图为当地小学生体验冰上运动项目。 连椿蜚 摄

  据介绍,张北有着深厚的冰雪运动基础。近年来,张北县积极承接各类体育赛事和活动,先后成功举办亚洲单板职业联赛分站赛、国际冬季铁人三项赛、河北省大众滑雪等级标准推广赛、京津冀滑雪越野定向赛和京津冀户外冰雪挑战赛、坝上零度以下经济论坛等国际、国内专业冰雪运动赛事及活动。

图为当地小学生进行雪地足球比赛。 刘郁雯 摄
图为当地小学生进行雪地足球比赛。 刘郁雯 摄

  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脚步的日渐临近,全国各地冰雪运动的氛围也越来越浓厚。张北县积极响应“三亿人上冰雪”号召,开展了冰雪文化旅游节、全民健身滑雪季、冰雪嘉年华等系列活动,让人们切身感受到冰雪冬奥的快乐,在全县营造了“喜迎冬奥、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冰雪运动浓厚氛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