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宁晋:居家护理惠及1390名失能人员

时间:2021年12月2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27日电 (张鹏翔 范素素)“大妈,这两天感觉咋样?天冷了,腿部保暖一定得做好啊!”近日,“爱晚红枫”护理员赵会巧、赵京山和签约医生带着检查、康复设备,来到宁晋县北河庄镇西河庄村患者张荣格老人的家中。“天天盼着你们来,护理员每次都把她照顾得很好、很仔细、很有耐心,可帮了我们大忙了!”张荣格的老伴一个劲儿地称赞护理人员。

  今年86岁的张荣格,因脑血栓导致下肢瘫痪,孩子们都在外地工作,身边只有和她同样年事已高的老伴儿。宁晋县医养服务机构根据张荣格老人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合理的护理计划,定期上门为其做专业康复训练。

  护理员赵会巧表示,张大妈目前处于康复阶段,每隔两天就要上门为其做康复护理工作。这一次,在签约医生做了常规身体检查后,赵会巧为老人下肢以及肩颈部位做了进行专业按摩,“张大妈下肢无法行动,有效按摩穴位可以促进血液循环。”

  赵京山拿出绘本,这种小孩读的绘本也成了特殊的康复“仪器”,“通过阅读绘本,观察绘本中的图案,可以锻炼老人眼睛的观察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赵京山一边说一边从包里拿出了握力球,这是用来锻炼老人手部握力用的。

  “像张荣格一样,我们一共需要护理350名失能人员。”爱晚红枫工作人员马晶晶说,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享受专业的居家护理服务,也会根据每个失能人员的家庭情况就地取材,为有需求的失能患者开展特色康复锻炼。

  据了解,从2020年开始,宁晋县启动长期护理保险居家护理服务,整合护理机构资源,组成上门团队,为失能人员及时提供居家医疗护理服务,提供包含生命体征监测、头面部清洁梳理、心理疏导等多项医疗护理。截至目前,宁晋已有116名在册护理人员随时提供上门护理服务,惠及1390名失能人员。(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