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90后”女孩直播收破烂:踏实做事靠双手赚钱

时间:2021年12月2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

【精彩视频,点击观看】  

【解说】近日,石家庄“90后”女孩直播收破烂的视频走红网络。视频中头戴发卡、站在旧衣服堆里直播的“90后”女孩叫刘婧,是河北石家庄人。2020年,她和几位朋友在一次聚会中聊到了旧衣服回收,他们认为现在国家一直提倡“垃圾分类”,觉得这个行业有发展前途,于是几个年轻人凭着一股“闯劲儿”合伙成立了一家旧衣服回收公司。

  【同期】石家庄某旧衣服回收公司合伙人 刘婧

  (去年我们)朋友们之间说一块聚个餐吃个饭,后面就聊到这个旧衣服了,我们围绕这个话题就(进行了)沟通,最后说在这个里边还是挺有门道的,可以去挣钱,后面我们就说那咱们去收破烂吧。

  【解说】刘婧说,创业之初,由于没有经验,每天他们会走街串巷发传单,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吃过很多苦,在旧衣服的回收和销售过程中也吃过很多亏。

  【同期】石家庄某旧衣服回收公司合伙人 刘婧

  我们刚开始确实走过了很多弯路,踩过了好多的坑,从去发传单告诉大家旧衣服可以回收,大家不理我们,还有可能就是我们囤了好的货,但是我们卖不出去。

  【解说】面对困难,这些年轻人没有退缩,他们通过去全国各地考察和系统学习,终于打通了上线的出货渠道和下线的回收渠道,走出了创业初期时的阴霾。他们还开发了自己的小程序,在上面招收了30多位回收员,旧衣服回收事业也慢慢步入正轨。

  【同期】石家庄某旧衣服回收公司合伙人 刘婧

  我们现在就是在分拣,把它按照规定,完了以后把它(按照)春夏秋冬每一个类型分拣一下,分拣以后我们把它再打包,打包完之后就把它卖掉。

  【解说】现在刘婧每天会和同事一起外出收破烂,在厂房里进行旧衣服分拣。还会通过直播分享自己的工作,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垃圾分类。青春靓丽的外貌与其工作环境形成了反差,随着在网络上走红,也有很多网友质疑她想通过直播进行“炒作”,对此刘婧也给出了回应。

  【同期】石家庄某旧衣服回收公司合伙人 刘婧

  网友的一些质疑,他们就觉得明明可以靠颜值吃饭,为什么非要去收破烂,你是想出名吗,还是什么。其实我给大家解释就是,我就是踏踏实实在做这个事情,用自己的双手(劳动)去挣钱,(我)总有一天会老,不能总是年轻,年轻虽然是资本,但是还得要靠自己的双手(劳动)去挣钱。

  【解说】据了解,这些被回收的旧衣服将统一卖到相关企业,经过专业清洗、消毒等环节,分类别处理。

  谌诗雨 石家庄报道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